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這是誰的展覽?」開幕期間表演活動 Opening Events and Activities

1.關於「關鍵字學校」—徐坦和胡昉對話
About “Keywords School”-A Conversation between Xu Tan and Hu Fang.

「關鍵詞學校」是中國藝術家徐坦的一個長期的持續性計畫。截至目前為止,本計畫已經進行了兩年,目前仍持續不斷地進行中。「關鍵詞學校」是一個透過「學校」方式與觀眾進行交流的計畫,學校授課的內容是「關鍵詞」。在「關鍵詞學校」中,藝術家將與參與者進行交流,共同打開了一個思想的公共空間。此次,配合台北市立美術館「這是誰的展覽?」展,徐坦將與另一位中國藝術家胡昉進行對談,透過討論「關鍵詞學校」的行動,深入語言與符號意義間的聯繫、變異,進而探討當代藝術及言說之間的流變。

藝術家:胡昉+徐坦
時間:9/19(六) /2:30-4:00pm
地點:北美館地下二樓D(B01)展覽室
人數:不限
參與方式:請於活動時間親至北美館地下二樓D(B01)展覽室參與



2.不懂就問神!
Consulting the Supernatural!

藝術家:李鴻輝+陳玲娜
時間:9/19(六) /6:30-8:00pm
地點:北美館地下二樓D(B01)展覽室前
活動人數:18-24人



3.尋找劉文正,或為將來的記憶而作的一則短篇-胡昉和李昆興的一場表演對話
背景影像來自於楊俊《一則關於遺忘和記憶的短篇》
Looking for Liu Wen Zheng, or A Short-Story on Remembering for Future-A Performative Converstation between Hu Fang and Kung-Shing Lee.
Background Screening: Jun Yang, A Short-Story on Forgetting and Remembering

劉文正,他的歌聲成為1970-1980年代的標誌之一,也成為我們重新切入亞洲現代化過程集體心理變化一個不可或缺的入口。
「尋找劉文正,或為將來的記憶而作的一則短篇:胡昉和李昆興的一場表演對話」是一齣長達60-80分鍾的「對話表演」,在這其中,藝術家胡昉將作為聽過劉文正但只能想象劉文正存在的提問者X,和一個劉文正的超級模仿者(想像自己成為劉文正的Y),將通過一系列的對話和重聽劉文正的歌,努力去尋找關於劉文正的回憶對我們今天關於亞洲當代藝術的討論來說意味着什麼;同時,通過這個對話去創作關於劉文正和亞洲現代性成長的一則短篇寓言。

表演者:胡昉+李昆興
時間:9/20(日) /3:00-4:30pm
地點:北美館地下二樓視聽室
人數:不限
參與方式:請於活動時間親至北美館地下二樓視聽室參與

2 則留言: